商丘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简报第9期
发布时间:2015-03-10 来源:未知
A- A+

3月10日下午,梁园区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计划、财政三个工作报告。

张新代表说,报告内容充实、结构合理,听后很振奋,主要感受用三个字总结,就是“高、实、新”。“高”是站位高,统领全局,要求高,力求实现加快发展。“实”是数据真实有效,工作总结和工作目标很实在,贴近民生,符合民意。“新”是提法新,工作方式新,工作相当有力度,值得肯定。对报告完全赞同。建议:一是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二是依法行政,坚持公开透明,提高政府公信力。三是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上,要坚持多措并举解决好资金问题,保证资金投入。

王琦代表说,报告思路清晰、语言精炼,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工作安排详细具体,完全赞同。听了报告,有三点感受:一是作风务实,政策深得民心。二是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三是依法行政,科学决策。近几年梁园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加快,在全市位居前列,成绩值得肯定。建议:继续认真抓好“双违”拆迁和河道治理工作。

张家明代表说,报告对过去一年成绩总结客观真实,对问题分析不遮不掩,对今年工作安排合理全面。主要感受有:一是主动适应新常态,经济指标定位合理。二是把服务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三是融资方式从间接融资转到直接融资,促成企业上市。四是更加注重中心城区建设。五是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六是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就梁园区来说,一要发挥好区位优势。依托黄河故道建设好新农村,更加重视和支持新农村建设,发展都市休闲旅游业。二要发展服务业。抓住高铁建设机遇,升级改造老城区,打造新业态,进一步把特色商业区做大做强。

周金铎代表说,报告客观实在,振奋人心,完全赞同。感受是:一是我市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比较靠前,这在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增大的形势下很难得。二是社会平稳安定和谐,一些矛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城市发展特点突出,与众不同。四是对民生关注力度继续加大,医疗、卫生、养老、教育等社会事业发展较好。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公民教育。

王家恩代表说,对政府、计划和财政三个报告完成赞成。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实实在在,对今年工作安排很得力。梁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全市的发展同步,可以说是政通人和,特别是在产业集聚区和高铁建设上成绩显著。

许方军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很全面,我市发展亮点在报告中得到充分体现。建议: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招商引资效益。二要继续强化“一村一警”建设,发挥基层引导作用。三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四要更加重视卫生、医疗、教育等社会事业发展,建设好民心工程。五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为依法治市奠定良好基础。

陶青松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定位准,思路清晰,振奋人心,完全赞同。听了报告,有三个方面的感受:一是总结工作客观全面。表现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城市建设、道路升级改造等方面破解了很多难题,取得了很多成绩。二是谋划工作体现新常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坚持把握好六个方面的着力点,努力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三是落实工作全面有力。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敢于自加压力,大力推进各项工作。建议:一是全面谋划产业布局,加强引领,避免同质化竞争,努力实现错位发展。二是加快城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加大对高铁建设的资金支持;更加关注主城区建设,搞好城市交通。

何玉东、马海波代表说,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很精炼、很清晰,数字份量很重、很真实。在城市建设、“双违”治理、内河治理上成绩可圈可点,我们的城市变美了、天空变蓝了。2015年工作安排科学合理,完全赞同,给报告“点赞”。

刘怀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总结工作到位,目标制定科学,听了很受启发、很受鼓舞。作为税务系统的一名代表,将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会议精神,干好工作,打造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