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简报第4期
发布时间:2015-03-10 来源:未知
A- A+

商丘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简  报

 

4期

 

夏邑县代表团              2015年3月10日

 

 

主动适应新常态 奋力开启新征程

 

3月10日下午,夏邑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计划、财政三个报告。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催人奋进的报告,是遵循规律、创新举措、主动作为的报告,也是直面困难、注重民生、务实重干的报告。

周树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分析问题不遮不掩、切中要害,安排工作思想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鼓舞干劲、催人奋进的报告。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的启动之年。因此,谋划好今年的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就夏邑来说,这几年改革和发展一直处于全市先进行列,在产业集聚区、城市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粮食生产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各位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新的一年里,要抢抓机遇,扩大成效,发挥好排头兵作用,具体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加快发展,增强县域经济实力。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企业做大、把产品做优、把产业做强。二是坚持稳农富民,增强农业发展后劲。要坚定不移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千方百计地稳定粮食生产,在惠及民生上,要乘势而上,再创佳绩。三是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更加关注民生,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活力。要找准改革的着力点,适应新常态,谋划新发展。要巩固扩大成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宏蔚代表说,听了李公乐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受启发和教育。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14年政府的重点工作,从八个方面谋划了今年的工作任务,报告通篇讲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干了老百姓想干的事。体会最深的是2015年政府工作安排体现了三个紧紧围绕:一是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二是紧紧围绕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功能。三是紧紧围绕老百姓的热切期盼,营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确实感到鼓舞人心。作为夏邑,这几年发展很快、变化很大,特别是美丽乡村建设、产业聚集区建设等工作,位居全市先进行列,希望各位代表要珍惜取得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力争一步一个台阶,一年更比一年好。

栗朝举、陆志强、王明泉、曹雪莲、闫全伟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聆听以后,倍受鼓舞。建议:一是加大学前教育投入,重视学前教育发展。二是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更多地关注医院发展环境和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三是进一步加强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

毕明德、高圣伟、吴杰、闫世杰代表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查找问题准确到位,目标任务切合实际,工作部署具体详实。建议:加大“美丽商丘·整洁村镇”资金投入,完善城市功能,维护社会治安环境,加大技防建设力度,提高全民自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