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2015-03-10 来源:未知
A- A+

商丘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简  报

 

2期

 

睢县代表团                2015年3月10日

 

 

议报告凝神聚力  谋发展万众一心

 

3月10日下午,睢县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代表们热情高涨,发言踊跃,献计献策。

高献涛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完全赞成报告。去年面对诸多困难的复杂形势,全市实现了年初提出的“持续求进、好中求快”的目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安排今年工作符合全市实际,为全市各级政府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建议:一是继续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扩大经济增长点。在发展中调结构,好中求快,通过调整经济结构实现持久发展。二是强力推动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和建设,重视质量和效益的提升,切实抓好。三是强力推进依法治市,真正做到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让广大群众体会到社会公平正义,人大代表要重视学法用法守法,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四是强力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注重生态文明建设,让人民群众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睢县的发展日新月异、翻天覆地,产业集聚区位次靠前,制鞋、电子产业不断壮大。城市建设又好又快,打造了“4A”级北湖景区,希望睢县的经济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

贾瑞琴代表说,完全同意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科学发展主题,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大局,强化保障民生核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关键,增强承载能力重点,贯穿实事求是基调,是一个客观实在的报告。体现在,讲成绩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体现在,讲困难坦率真诚,不回避工业发展不足、产业结构不优这一现实;体现在,讲今年的经济预期指标贯彻了持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还体现在,报告文风朴实,内容简洁明快。把豫东大剧院等建设项目写在了十件实事里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文化惠民工程的高度重视。近年来,睢县发展变化很大,工业发展强劲,全省位次前移。睢县的宣传工作有创新,策划了一些中央媒体走进睢县,对宣传推介睢县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睢县能保持这样好的发展态势和趋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史培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完全同意。建议:一是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机遇,大力发展经济,实现农业产业化。二是抓好产业集聚区建设,积极探索产业集聚区发展的新路子,搞好软硬件建设,招来更多更好企业。三是抓好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机遇,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农业龙头企业,依法流转土地,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四是在新常态下要有新作为。广大干部要积极作为,勇于作为,树立积极作为的正面典型。

吉建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去年商丘市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增量全省第一,成绩来之不易。安排今年工作符合中央精神和商丘实际,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体现了持续性。商丘之所以取得好的发展成绩,就是有一个好的发展思路和蓝图,保持了连续性和持续性。二是体现了务实性。工作上务实重干,埋头苦干,积极肯干,取得了显著成绩。三是体现了创新性。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调整经济结构,注重发展二三产业,积极发挥商丘区位交通优势,加强中心城区建设。睢县去年在经济建设、民生改善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主要经济指标位于全市前列,比如财政增长、GDP增长和工业增加值。二是在重点工作上取得重大突破。承接产业转移,打造制鞋和电子基地进展快,省皮革协会授予睢县中原制鞋产业基地称号,制鞋产业实现了3000万产能。电子产业园富士康纳税3000余万,安排就业1万余人;北湖荣获全市第二个国家“4A”级景区;社会和谐稳定,睢县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先进模范集体”荣誉称号。三是睢县的整体形象不断提升,全县上下干事创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郭庚茂书记去年调研睢县时说“睢县发展势头迅猛,看了很震撼,发展经验可鉴,睢县大有希望”。今年,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更加务实重干,抢抓机遇,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

朱向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市各项指标位于全省前列,来之不易。安排今年工作重点突出,提出的各项指标更加科学,目标制定切实可行,完全同意。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积极支持睢县的发展和建设,在项目建设上大力扶持,为睢县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孙寄格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有两个比较大的感触,一个是风清气正民心顺。干部积极作为,为发展做贡献。二是2014年全市工作卓有成效。去年我在市人代会上提了运河治理的建议,通过一年的治理,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为民的执政理念。报告对工作安排认真细致,提到了要在环境治理、改善民生方面加大力度。报告中还提出了三级平台网络建设,作为基层组织部门,要做好这项工作。

徐增泽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非常振奋。报告在经济发展、文化产业等方面多次提到睢县,感到非常自豪,对报告完全赞同。

袁其升代表说,建议增加对城建方面的项目投入,比如道路、供排水、热力、燃气等,缓解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的压力。

刘洪建代表说,一要持续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二要做好农业产业化,构建新模式;三要改善民生,加大农村敬老院投入,改善居住条件,使老年人愿意去,愿意留。

闫玉敏代表说,作为睢县来说,在今年工作中,每个乡镇要落实一乡一业项目。既要经济发展,又要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