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简报第11期
发布时间:2015-03-11 来源:未知
A- A+

  3月11日上午,梁园区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计划、财政三个工作报告,认真讨论了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报告。

  曾昭宝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有三点感受:一是报告站得高、看得远,内容实事求是,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二是政府工作扎实有效,敢于担当,干劲十足,实实在在落实承诺的事情,并且完成率高、含金量高。三是作为一名来自纪检系统的代表,对报告中有关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自身建设的内容,十分认可。对报告完全赞同。过去一年梁园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成绩突出,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富民强区”战略得到了很好地贯彻实施。特别是高铁建设、机场建设和物流中心建设,给梁园区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社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不仅前景美好,并且正在逐步成为现实。希望梁园区委区政府把全区人民动员起来,鼓足干劲,加快推进“五大工程”建设,努力实现四个目标。

  张新代表说,人大报告内容充实、结构严谨、符合实际。一是思路清晰,抓问题到位。二是监督力度大,视察古城开发、高铁站区建设等。三是创新举措突出,包括上党课、到新县大别山学习、监督方式创新等。报告很好,完全赞同。建议:一是按照新要求,着重做好我市立法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是法检两院要着重提升人员素质,提高办案效率。

  王全平代表说,听了市人大、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体感觉:一是实实在在,总结成绩客观;二是用事实、用数字说话,干工作有实绩;三是语言精练,内容详实。市人大2014年工作成效显著、重点突出、群众满意,具有三个特点:一是监督工作重点突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比较具体,贴近群众,顺民心、合民意。二是监督力度不断加大,工作有新突破,主要体现在首次实行询问制度,在落实决议决定上起到了重要作用。三是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下了很大功夫,包括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干部职工上党课、邀请专家培训代表等等。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特点鲜明:一是服务大局意识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人大监督下,主动服务经济建设,保护群众利益,打击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行为,为群众挽回损失。二是履职成效显著。在推进依法治市的进程中,做了大量工作,成绩突出。三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法检两院接受人大监督意识不断加强,主动汇报,认真办理交办、转办的案件和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体现司法公正,杜绝错案假案冤案发生。二是进一步加快案件办理速度,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进一步提高干警素质。全面提高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

  魏亚莉代表说,听了报告,很受启发,有三点感受:一是主题鲜明,突出务实为民。二是工作实效显著,稳中有进。三是目标客观实在,准确把握规律。建议:一是加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增强后发优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进一步提高城市数字化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着重治理交通拥挤、“脏乱差”等现象。

  闫树秀代表说,政府报告总结全面、内容详实,完全赞同。去年,城市建设和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大,今年的“十件实事”有八件事关城市建设和管理,体现了政府对城市发展的重视。建议: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注重实效,强化监督,杜绝“面子工程”和“一阵风”。

  袁其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一个“实”字,总结工作实实在在,不含水分;分析问题客观全面,不遮不藏;目标任务符合实际。建议:一是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多措并举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二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服务水平。

  时维良代表建议,一是提前做好高铁核心区服务区域规划工作,谋划好服务机构、服务场所建设;二是加快高铁安置区建设,保障被拆迁群众早日入住新房。

  何德峰代表建议,加快市体育馆内外基础设施及综合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

  刘跃新代表建议,一是把“加快电网升级改造”改为“打造现代化电网与加快电网升级改造并行”;二是推动“互联网+”与各行各业的结合,发展新兴业态;三是更加注重生态环境建设,逐步电力对煤炭的替代。

  李文斌代表建议,继续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支持我市金融机构加大融资力度,加快在外分支机构建设。

  王宽富代表建议,利用高铁、物流、商贸发展契机,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等新兴服务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