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献涛同志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5-03-12 来源:未知
A- A+

高献涛同志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闭幕式上的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体现了心系商丘、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工作报告,集中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会议确定的2015年的奋斗目标,倾注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待;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体现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可以说,这是一次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的大会,是一次奋进、务实、廉洁、高效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人大代表、列席会议的同志、特邀的老领导,向为大会成功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新闻工作者和维景、华驰大酒店、市体育馆、公交公司、移动公司的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因为年龄原因,付元清同志不再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但元清同志大局至上的政治胸襟、敬业负责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奉献的思想情操、胸怀坦荡的行事风范,已经在全市广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提议,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元清同志为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任务复杂繁重,使命艰巨光荣。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商丘各项工作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们!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保障。我们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人大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

新常态蕴含新机遇,新起点应有新作为。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