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财政局进行工作评议调研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未知
A- A+

  根据《商丘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的安排,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工作评议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到市财政局和部分市财政资金扶持项目点认真开展调研活动。

  5月19日,评议组到市财政局进行工作调研。首先组织召开了由市财政局全体成员和部分离退休干部参加的座谈会。会上,评议组听取了市财政局工作情况汇报,并从局班子建设;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和贯彻落实市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学习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接受人大监督;财政服务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财政惠民扶贫等有关政策落实;关于勤政为民情况,改进工作作风,简化办事流程、完善办事程序;“三公经费”公开及政策执行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随后,评议组按照局领导班子、县处级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一般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五个不同层次分别进行了座谈。

  为了更加详实、细致了解我市财政资金使用情况,19日下午,评议组一行在张新副主任的带领下,对我市百分食品有限公司、汉梁文化公园、商丘市凯通布衣有限公司、商丘幼儿师范学校等财政资金扶持项目点进行了实地调研。

  通过座谈、察看、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等形式,评议组全面了解了市财政局各方面工作情况,获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客观公正地进行评议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