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商丘市四届人大代表2015年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5-22 来源:未知
A- A+

  为了让市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权力、履行人大代表义务的自觉性,更好的服务中心工作,5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商丘市中州商务酒店举办了商丘市四届人大代表2015年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刘慧生、陈海娥、张新、杨继民、王琦、刘连昌,党组副书记刘沛,部分市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高献涛主任给大家作了题为《提高代表素质,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的专题辅导报告,介绍了全市人大代表的基本情况,剖析了代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指出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必备的素质,阐述了如何当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培训班还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综合处处长吴文毅同志讲授了代表法、代表如何履职、乡镇人大主席团如何开展工作等方面的知识。两位授课老师以其渊博的学识、丰富的事例,通过理性思考并结合亲身经历,上了生动的一课,为代表们系统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奠定了扎实基础。

  培训过程中,代表们参观了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产业集聚区的部分企业,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5名市人大代表和2名乡镇人大主席在经验交流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慧生作了总结讲话。

  培训期间,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严谨的学风,认真听讲,深入思考,自始至终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代表们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和参观、交流,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职责,拓宽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依法履职的信心。回去后,一定要对本次培训班的内容认真地、经常地进行学习研究,切实指导开展好今后的工作,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促进我市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