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5-06-04 来源:未知
A- A+

  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魏小东专题党课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慧生、陈海娥、张新、杨继民、王琦、刘连昌,党组副书记刘沛,秘书长金世超和机关全体干部聆听了专题教育党课。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生主持。

  高献涛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实现人大更好依法履职的基本要求。高献涛要求市人大机关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清醒认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及其危害,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基本要求。就如何开展好专题教育,高献涛强调,一要深入把握原则要求,切实做到在坚持中落实、在落实中坚持,确保专题教育有效有序推进。二要扎实做好关键动作,着力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及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全过程,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问题查摆,对照标准整改。四要注重统筹兼顾,要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努力抓出成效。

  会议最后,刘慧生要求,一要抓好学习。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和高主任的重要讲话要求上来。二要抓好关键。推进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三要抓好落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专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