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对我市产业集聚区建设及金融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新《预算法》宣传贯彻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5-06-10 来源:未知
A- A+

  6月4日至9日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带领财经委和预算委有关同志,分别到夏邑县、虞城县、柘城县和宁陵县就产业集聚区建设及金融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新《预算法》宣传贯彻情况进行调研。夏邑县人大主任刘佩民,虞城县人大主任常睿,柘城县委书记梁辉、人大主任任学银和宁陵县人大有关领导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夏邑、虞城、柘城和宁陵等县的产业集聚区建设及部分金融企业,听取了当地负责人关于产业规划、科技创新、企业融资、项目建设等情况介绍。并深入到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工地,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对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调研。

  张新在调研中指出,产业集聚区是当地的经济增长点,是各县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对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帮助解决。同时,企业自身要树立品牌意识,向中高端产品方向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科技含量,占领、拓宽市场份额。各产业集聚区要制定措施,切实为企业生产运营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夏邑县、虞城县、柘城县、宁陵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就金融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地方财政主导的投资担保公司积极做好中小微企业融投资服务工作以及宣传贯彻新《预算法》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认为,四县高度重视企业的融资工作,特别是一些政府主导的投资公司和村镇银行的建设,极大地缓解了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情况下中小企业融资的难度,促进了社会的经济发展。关于新《预算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四县也都积极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成立了领导组,切实抓好实施前的学习宣传、实施后的规范和监督检查等工作,有效推动了新《预算法》的贯彻落实。

  张新强调,一要将新《预算法》的贯彻实施纳入到各决策层的学习中,自上而下,带头执行;二要继续加大对新《预算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力度,不留死角,全面规范;三要坚持厉行节约,深入推进预算管理改革,避免随意财政支出,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推动社会经济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