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临我市专题调研现代生态农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未知
A- A+

  7月1日至2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第三调研组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的带领下,莅临我市就现代生态农业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娥、市政府副市长张家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世超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两天来,调研组冒着酷暑、轻车简从、不辞辛苦,先后到我市310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宁陵石桥万顷生态梨园、阳驿千亩温棚葡萄生产基地、科迪集团和民权申甘林带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对我市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

  7月2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张家明汇报了我市现代生态农业建设情况。调研组对我市现代生态农业建设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做好现代生态农业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致公党河南省工委主委王鹏杰主持。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商丘市委、市政府对现代生态农业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以建设生态商丘、美丽商丘为目标,把实现粮食稳定发展、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生产方式转变作为基本途径,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有效地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统一,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持续向好、稳中有进,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不仅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贡献,而且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调研组指出,我市现代生态农业建设通过近几年的积极探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对生态农业缺乏全面了解,支持生态农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和激励机制还不健全,基础设施比较陈旧,精细化管理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

  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生态农业建设的认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部门协作,充分发挥当地自身优势,建立健全科学的、完善的、政策性的保障体系;二要夯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以地生财,使每个老百姓都能成为农业生态建设工程的一员;三要把生态农业融入到休闲旅游中去,开发旅游农业、都市农业,促进现代生态农业多元化发展;四要制定相关政策,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五要着力改善农业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村文明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