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市直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7-24 来源:未知
A- A+

  7月23日下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市直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市人大财经委主任陈玉玲,市发改委、工信委等15个对口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财经委主任陈玉玲主持。

  会上,各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基本情况,并就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市人大财经委的工作联系以及经济下行情况下的应对措施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张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对口联系单位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做好联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加强认识了解。市人大财经委要加强与各对口联系部门的认识了解,熟悉各单位职能,注重工作联系方式的多样性,了解和掌握其工作动态,多渠道了解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经常深入基层开展工作,对于对口联系单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意见,合力完成各项工作。

  二是要注重沟通交流。要体现在文字材料、会议及各方面的信息交流,对部分单位存在的问题需要协调解决的,人大将发挥作用,给予支持。重大情况还可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或主任会议,为常委会审议政府有关工作报告提供基础资料数据和初步分析材料,增强对口联系工作的相互性,不断开拓创新,与对口联系单位一起形成合力搞好各项工作。

  三是要搞好监督服务。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等职权,与搞好服务相辅相成。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三五”规划编制、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经济转型的关键之年。市人大要充分履行各项监督职能,依法履职,各对口单位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通过共同努力,化解矛盾,积极主动工作,为发展商丘、振兴商丘做出积极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