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30 来源:未知
A- A+

  12月2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杨继民、王琦、刘连昌,党组副书记刘沛,秘书长金世超和委员共43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献涛主任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5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及政府债务限额的报告》、《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2014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增补商丘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议案;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任免职务的议案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命职务的议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商丘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商丘市人民政府2015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及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以电子表决的方式,增补张新同志为商丘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还决定了其他任免事项。

  高献涛主任就会议的有关议题,作了讲话:一、关于财政预算调整。高献涛主任要求,一要切实抓好调整后的预算执行管理。二要不断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预算编制工作。二、关于审计工作。高献涛主任强调,市政府及审计部门要加强与司法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强化跟踪检查,狠抓问题整改,及时纠正违规资金,不断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切实维护审计工作的严肃性。

  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缺席的组成人员:王明泉、郝卫华、侯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