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第23期
发布时间:2016-02-04 来源:未知
A- A+

商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简  报

 

第23期

 

梁园区代表团               2016年2月4日

 

 

议报告激情满怀 谋发展务实创新

 

2月4日上午,梁园区代表团认真审议了人大、法院和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

王琦代表说,人大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明确突出,安排工作思路清晰,保障措施切实有力。一是工作力度大。自觉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着力促进稳增长、保态势。二是社会效果佳。坚持履职为民,切实督促“一府两院”加强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三是群众反映好。把改善民生放在监督工作首位,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关注城市建设、食品安全、饮水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指导思想明确,始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越来越强,定期向人大报告工作,向代表通报工作开展情况。总之,工作成绩突出,完全赞同。建议:一是法院要在杜绝“关系案”、“人情案”上,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工作力度;二是检察院在处理案件时,要善于联系实际,善于把握案件发生时的社会背景。

陶青松代表说,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语言精练、内容丰富、布局合理、站位高远、各具特色,总的感觉是“四个”好:一是服务大局好。坚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主动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二是履职尽责好。认真做好各项监督工作,开展执法检查和工作评议,推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司法公正,严厉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自身建设好。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了思想政治、作风、制度和干部队伍建设,注重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切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工作安排好。今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结合三个报告,联系梁园实际,发自肺腑地感谢市人大和法检两院及其领导同志对梁园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特别是在梁园区高铁建设和拆迁安置、中心城区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等工作上,有关领导身体力行、不辞辛苦,深入第一线指导和安排部署工作,真心真情,令人感动。

王全平代表说,人大报告实事求是,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不遮不掩,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一是监督力度大。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开展监督,对有关工作持续关注,开展专题询问和工作评议,加强对“一府两院”及其职能部门的监督,持续不断地开展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等。二是监督重点突出。注重围绕经济运行、民生改善和民主法治建设开展工作监督。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准备充分、精彩纷呈。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支持经济建设和高铁建设,切实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参与反腐工作。二是坚持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妥善处理了多起非法集资案件。三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定期向人大报告工作,为代表订阅手机报,邀请代表参与视察等。四是成效显著,通过各项监督工作,有效推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二是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吴阳代表说,三个报告特点突出,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强化监督力度,突出重点工作;三是持续关注民生,促进社会稳定;四是加强教育培训,严格工作规范。建议:采取有效办法,解决干警待遇偏低的问题。

王宝剑代表说,三个报告工作总结准确到位、铿锵有力,安排工作符合实际,完全赞同。建议:一是随着立案登记制的实行,需要处理的案件越来越多,而干警编制有限,在加强干警素质培训之外,还要想方设法解决干警的职级待遇问题,保证干警工作的持续性。二是市中院要继续强化对梁园区高铁建设和拆迁安置工作的支持力度。

徐爱国代表说,三个报告充分体现了依法治国的时代主题。过去一年的工作,切实做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要求,对报告完全赞同。作为检察工作者,对检察院报告感受:一是服务大局有担当;二是工作尽责亮点多;三是队伍建设成效大。建议:适当提高政法干警的职级待遇。

贾洪亮代表说,三个报告特点突出:一是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商丘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二是切实关注民生改善,多措并举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切实强化司法透明度,提高司法办案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公安干警的一名代表,将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会议精神,干好工作。

高阿莉代表说,对三个报告完全赞同。建议:市人大一要积极鼓励群众参与监督,不断增强市民监督力度;二要继续强化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机制,实现落实常态化;三要开展有关工作,切实提高市人大立法针对性和质量。市法检两院一要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要根据学生的特点提高针对性,同时提高学生家长和学校老师的参与度;二要强化干警队伍建设,提高干警待遇,保障干警正常工作需求;三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饮水安全和拐卖妇女儿童等涉及民生的案件;四要坚持预防为主、打击为辅,继续做好反渎职侵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