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第15期
发布时间:2016-02-04 来源:未知
A- A+

商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简  报

 

第15期

 

夏邑县代表团               2016年2月3日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凝心聚力加快发展

 

2月3日上午,夏邑县代表团继续讨论了政府、计划、财政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

李齐民代表说,听了李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三点体会,一是“成绩单”客观准确。二是“规划书”科学稳妥。三是“路线图”切实可行。建议:一是将夏邑的天龙湖景区和太平镇太平新村生态旅游项目列入规划,使夏邑旅游融入全市旅游业的大盘子。二是要重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将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写入报告和规划。三是地下水资源形势严峻,将加强地下水资源保护写入报告和规划,制定应对措施,坚持开源节流,引黄补源;加强污水处理,严防新的污染;加大执法力度,推行排污许可;提升工农业生产用水效率,提高公民节水意识。四是夏邑高速出入口拥堵严重,高速出入口改扩建项目应早日实施。

吴杰代表说,李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数字真实,是一个令人振奋,鼓舞人心的报告。有三点体会,一是城市面貌更加靓丽。二是城市功能更加完善。三是农民生活更加美好。

曹雪莲代表说,听了李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报告思路清晰,谋划科学,站位高远,振奋人心,增强了我们对商丘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报告和规划对商丘在“十二五”期间经济增长较快、发展质量较好、城乡面貌变化较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等显著成绩进行了认真、客观、实事求是的总结。对商丘“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科学规划,提出了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具有鲜明的商丘特色,又体现了创新发展的要求,具有许多新的亮点。只要我们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建设经济强、城乡美、活力足、社会安、生态好、百姓富的魅力商丘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练书礼代表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安排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建议:加强学习型政府建设,在学习政策法规的同时,加强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研究,吸收和借鉴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

闫全伟代表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我参加人代会以来,听的最有激情的报告,全篇贯穿了科学发展的理念。建议:“互联网+”要和传统行业高度融合。

李伟代表说,报告总结2015年的工作客观全面,“十三五”规划符合商丘发展实际,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安排2016年的工作明确具体,有针对性、准确性、可操作性。建议: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加大投入,建立健全闸阀管理制度,在每个县的县境下游建立水环境监测站。

刘福光代表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炼实在,是一个鼓舞人心、深得人心、凝聚人心的报告,是一个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增添力量的报告。建议:一要继续解放思想。二要扩大开放合作。三要努力抢抓机遇。四要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五要加强诚信建设。六要加快现代农业建设。七要坚持真抓实干。

闫世杰代表说,李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得高、看得远、做得实,听后很受鼓舞。有四点体会,一是农业生产持续稳定;二是城乡建设步伐加快;三是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四是民生保障不断增强。

张红岩代表说,李市长作的报告很全面、很客观,“十三五”规划指导思想明确,目标科学合理,措施切实可行。建议:一是要继续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持续开展招商活动,通过招商引资加快商务中心区和产业集聚区建设。二是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打造有特色的淘宝专业村。

夏敬明代表说,听了李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阅读了“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深受鼓舞、振奋人心。建议:一是积极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大力发展农机服务组织,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二是对商丘市内新修的部分道路尽快安装交通标识,以方便出行,提升商丘形象。

孙贵元代表建议:一是加大扶贫资金的投入力度。二是认真整合各项资金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实现精准扶贫。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对扶贫开发的重视程度。

胡序涛、张为标、翟东亮、程建国、祝振欣等代表,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商丘发展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