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第13期
发布时间:2016-02-04 来源:未知
A- A+

商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简  报

 

第13期

 

虞城县代表团               2016年2月3日

 

 

倾听代表声音  奏响亲民乐章

 

代表提建议,审议敞心扉。2月3日上午,虞城县代表团继续热议“十三五”规划纲要和政府、计划、财政三个报告。

刘建龙代表说,听了李公乐市长的报告,倍受启发和鼓舞,非常赞同,报告总结了2015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各项指标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十三五”规划为我市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制定了行动纲领,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虞城的发展,建议:一是加快商虞一体化建设,期待尽快实现互联互通。二是做好产业集聚区综合性规划,避免新修道路两旁附属建筑物的无序建设。三是依托保税物流中心加快特色商业区建设。

吕宝君代表说,近年来商丘市容市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是新一届领导班子真抓实干、无私无畏、倾情奉献的结果,这种精神令人敬佩,值得我们学习。作为虞城的人大代表,对虞城的发展充满希望,商丘保税物流中心落地虞城并获批,仅仅用了50天的时间,令人欣喜。建议:一是做好保税物流中心周边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培养专业人才队伍,充实到保税物流中心的运营中。三是创造一流的就业环境、招商环境以及生活环境。

杨金献代表说,我感受到了三个变化,一是商丘市的断头路没有了。二是商丘市的街道干净了。三是市长的知晓度高了、认可度高了、满意度高了。这充分说明我们商丘的领导班子团结务实重干,是得民心、顺民意、懂民情的领导班子。建议:一是加快商虞一体化道路衔接。二是立足实际,做强品牌。三是搞好大走访,为商丘和谐稳定营造一个良好环境。

曹正君代表说,李市长的报告以民生为主线,展示了2015年的成绩,布置了2016年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十二五”时期工作回顾,各项指标呈上升趋势。未来五年画面的呈现,让我们干劲更足,每个代表都能感受到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倾情为民的热情。可以说,十件实事百姓期盼,桩桩件件顺应民愿,辛勤汗水换来巨变,勇于担当全民称赞。

贺敬友代表说,李公乐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示了商丘五年来的发展成果,对商丘光明前景进行了科学规划,站位高,眼光远,完全同意这个报告。建议:一是加快商虞一体化建设进程,使商丘长江路与虞城嵩山路对接。二是加强科技研发,加大对高新企业、大中专院校的政策支持力度。三是抓住保税物流中心成功获批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优势,促进工业、商贸等快速发展。

刘彦峰代表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更加全面,对未来规划更加精准,为商丘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干劲,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作为一名代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全心工作,努力服务商丘发展。

闫晓峰代表建议: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让创新成为一种常态、一种风气,要将外部环境和内在动力相结合,多方面创造科技创新条件,打造创新平台。一是提升对科技创新的认识。二是着力培训、引进高层次人才,筑巢引凤。三是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赵凤英、李秀芹代表说,李公乐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全面,文风朴实,通篇体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报告。审议这个报告有四点感受,一是全市经济发展定力强。二是创新不断深化,释放企业活力。三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效果好。四是工作思路清晰,分析形势准确。一是强化品牌战略,重视商标战略。二是加大对保税物流中心的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高广兴、张博、朱明代表建议:美丽乡村建设涉及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等方方面面,是一个系统工程。一是改变群众的生产、生活观念。二是加强村庄整体规划,强化管理。三是创新机制建设,建立宣传引导、督促监管、城乡联动等长效机制。四是注重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各乡镇垃圾处理场所的建设力度。五是加强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突出亮点和示范效应。六是改善树种结构,丰富树木种植品种,改变因杨树泛滥、棉絮成灾导致的环境污染、农作物减收等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