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第11期
发布时间:2016-02-04 来源:未知
A- A+

商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简  报

 

第11期

 

党群部门、企事业单位列席组        2016年2月2日

 

 

畅叙新常态 献计大发展

——党群部门、企事业单位列席组热议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政府工作报告

 

2月2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党群部门、企事业单位列席组,在市行政中心第7会议室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大家发言踊跃,讨论热烈,高度肯定 “十二五”期间尤其是2015年商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一致认为李公乐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内容具体,振奋人心,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大家表示,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崔杨说,对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非常拥护,非常赞成。李公乐市长的报告讲的好,“十三五”规划纲要写的好,符合中央精神,道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建议在“十三五”期间和2016年工作部署上,将档案馆建设列入其中,因为,这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的必备硬性条件。

马基忠说,上午听了李公乐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深受与会人员的欢迎。报告中讲明的2016年办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十件实事”,将会使商丘城市建设有一个大的发展、质的变化。希望有关部门锲而不舍抓下去、抓出成效。

孔令伟说,政府工作报告令人耳目一新,豁然开朗,相信商丘在未来一年中会取得更大的成绩,取得更大的突破。建议在防控非法集资方面多下力气,加大对金融行业的监督引导,持续打击非法集资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郭东方说,李市长的工作报告,立足商丘实际,展望商丘未来,是一个提振士气的报告。特别是对我市构建立体交通枢纽、发展交通运输业,进行了科学谋划。目前,郑徐高铁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今年7月1日将要正式运行。高铁汽车站作为配套项目,建议与商丘高铁火车站一同考虑、一同谋划、一同安排。

王月说,李公乐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实在、很具体,按照报告抓落实,必将为商丘未来发展夯实基础。建议:一是持续加大对华商产业园的支持力度,使华商产业园成为华商尤其是侨商投资创业的重要平台和坚实载体。二是提早筹备我市2016年国际华商节,为商丘发展增添动力。三是着力打响“张巡文化”品牌。张巡是商丘的骄傲。“张巡文化”在台湾尤其台湾中南部具有很大影响力,要深入挖掘这座“金矿”,提升商丘文化内涵。

赵少锋说,完全同意李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一方面重视指向性意见建议的制定,另一方面尽快出台深化、细化改革的配套措施,还要及时落实人员、编制、办公地点等方面的诉求,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

刘道明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具体,措施实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结合自己思考,联系工作实际,建议加快商丘电商产业园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让经济发展与文化发展有机联系起来。一是鼓励、支持电商论坛、自媒体论坛交流平台建设与推广,为文化推广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二是更多注重商丘文化品牌的包装、策划、推介,把商丘文化符号进一步打响。

吴金山说,李公乐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查找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具体,体现了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立足市情与放眼全局相统一、战略布局与具体操作相统一、长远规划与近期工作相统一,为商丘未来发展绘制了蓝图、制定了纲领、提供了指南。我们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学、细研、笃行。建议:一是扎实推进商丘申报中国第九大古都工作。二是发挥商丘“三商之源”“华商之都”的优势,依托现有资源,借助各方力量,考虑筹建商丘华商学院或华商大学,既叫响华商文化,更优化教育资源,推动高等教育朝着应用用型转变。三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认真思考商丘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动力转换、结构优化问题,逐一研究,一事一策,以产业支撑商丘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