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第3期
发布时间:2016-02-04 来源:未知
A- A+

商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简  报

 

第3期

 

夏邑县代表团               2016年2月2日

 

 

履职尽责绘蓝图 扬帆奋进启征程

 

2月2日,夏邑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周树群代表说,李公乐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机遇客观深刻,“十三五”工作目标和2016的工作任务鼓舞人心,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过去五年,特别是去年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全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战略举措,坚持持续求进、好中求快总基调,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项经济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决战决胜“十三五”奠定了坚实基础。工业产业化形成规模,粮食生产“十二连增”,城乡面貌切实改善,城市建设和管理上了一个档次,环境脏、乱、差的局面有了历史性的转变,平安建设、信访稳定连年被评为先进单位。建议:夏邑着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一是做大市场,二是做优质量,三是做长链条,四是做响品牌,五是做强产业,成为全国有名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和物流集散基地。

吴宏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振奋精神、鼓舞人心。过去的五年,商丘各项工作取得的好成绩来之不易,非常了不起。去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803.9亿元,比上年增长8.7%。生产总值五年新增660亿元,年均增长10.2%,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工业、农业、产业集聚区建设、城市建设等各方面变化非常大,成绩可喜可贺。目前是商丘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十三五”规划宏伟蓝图激动人心。

陈斌代表说,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查找问题准确透彻。“十三五”规划符合商丘发展实际,完全同意这个报告。针对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建议:一是加大投入,精准扶持,发挥财政专项科技预算经费的杠杆作用。二是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发挥高层次科技人才对创新能力的支撑作用。三是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发挥科技研发和检验检测等配套服务平台的承载作用。四是依托智慧园区试点建设,构筑企业创新发展加速器。市政府相关部门应出台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的相关政策。

毕明德代表说,听了李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报告,感到精神振奋。报告对“十三五”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做了阐述,描绘出了今后五年我市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工作安排站位高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勇于担当,敢打必胜,事事想着群众,时时关注民生,一切为了人民的精神。建议市政府围绕以下工作持续发力:一是继续鼓励支持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企业搞好服务。二是继续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完善各种功能,使城市更加宜居宜业,特别是要持之以恒推进“美丽商丘·整洁村镇”活动,使城市和乡村更美更亮。三是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促进农业结构调整,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四是持续关注民生。

李前程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高兴,完全赞成。“十三五”规划强调了规划的引领作用,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创新规划发展理念,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合理确定了规划的目标,具有较强的操作性;科学引导产业布局,具有较好的协调性;强化了生态环境保护,具有较强的可持续性;科学谋划项目,具有较强的支撑力。

吕慕宇代表说,整个报告可以用“高、富、帅”三个字形容,“高”是指各项经济指标增速高,“富”是指报告内容丰富,“帅”是指报告含金量大。建议:一是加强智慧城市、智慧乡村、智慧家庭建设;二是在精准扶贫方面,为贫困家庭尽快通上广播电视,让他们听到党和政府的声音,实现率先脱贫。

曹雪莲、高圣伟代表说,整个报告讲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思路清晰,立意高远,令人振奋。“十三五”规划符合商丘发展实际,远景描绘令人憧憬。曹雪莲代表建议:继续关注城乡教育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