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未知
A- A+

  受全国人大办公厅委托,为全面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简称“一法一办法”)在我省的贯彻落实情况,5月31日至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一法一办法”贯彻执行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市政府副市长张家明及市县(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谷建国同志带领下,6月1日至2日,执法检查组一行17人深入到我市虞城县、睢阳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6月2日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主持会议,市人大农工委、市发改委、财政局、水利局、农业局、国土局负责同志,以及睢阳区、虞城县政府和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张家明对我市“一法一办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省执法检查组成员踊跃发言并和我市相关单位进行了积极互动。

  省执法检查组认为,“一法一办法”实施以来,商丘市对法规学习贯彻深入,执行有力,措施有效。全市各级政府和水利部门紧紧围绕合理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水资源,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可持续利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广大群众水法制意识不断提高;水行政执法体系逐步健全,依法行政力度逐步加大;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保障了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坚持依法治水管水,水利事业走上快速健康发展的轨道,为实现商丘和河南粮食生产“十二”连增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各有关部门要持之一恒,继续把这项利国利民的民生事业长久抓好。

  关于汇报中和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执法检查组回去后将把有关情况认真整理,形成材料,向省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汇报,向全国人大汇报,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