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驻商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履职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6-17 来源:未知
A- A+

  6月13日--1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在郑州举办2016年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履职专题培训班,我市部分省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共23人,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带队参加了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戚建庄,省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孙廷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张继敬,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士祥等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纲要、扶贫工作、人大代表履职及代表自身道德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王保存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指出,900余名省级人大代表担负着全省1亿多人民的重托管理国家社会事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人大代表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提升服务大局能力;二是要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三是要增强政治纪律意识,提升讲政治、守纪律能力。代表尤其要切实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规矩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独特优势,把履行职责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履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总结学习心得,深入探讨履职经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代表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组织得力,目标明确,收获颇丰,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付出新的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