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调研《河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宣传贯彻情况
发布时间:2016-07-09 来源:未知
A- A+

  为了解《河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我市的宣传贯彻执行情况,7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市人大财经委主任陈玉玲、副主任孙梦君,在市工商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对我市宣传贯彻《河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情况进行调研。

  张新副主任一行先后察看了梁园区合欢社区维权点、新建路丹尼斯维权点、火神台景区维权点。所到之处,张新副主任都仔细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不时与现场工作人员和群众亲切交谈,询问有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工商局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条例》的宣传贯彻执行和工作情况。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张新副主任指出:新《条例》施行以来,市工商局能够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用《条例》指导工作,特别是在围绕市场培育和监管方面,积极作为,亮点颇多。突出地表现在:一是“实”。全市工商队伍能够围绕工作职责,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将维权点设在社区、商场和景区内,真正做到了贴近百姓,方便群众;二是“细”。近年来市工商局在工作安排部署方面,能够深入实际,考虑的都很细致,特别是在推进体制改革、培育市场主体等方面,各项工作做得都很到位;三是“新”。体现在抓工作落实和带队伍上,结合全市开展的“两学一做”和“四个不为”教育活动,想了不少办法,针对性都很强,工作的方式方法等都有很大的转变,提高了工作效率。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张新副主任指出,全市工商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商丘经济建设,认真抓好《条例》的落实。主动搞好工作汇报,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应对当前经济下行的不利因素,发挥主观能动性,变压力为动力,努力开展工作,为商丘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