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巡视员王四川一行实地考察商丘古城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未知
A- A+

  本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对我市提请的《商丘古城保护管理条例》进行审议。为了进一步了解商丘古城有关保护内容,7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巡视员王四川一行对我市商丘古城进行实地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睢阳区区委书记曹月坤、睢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东程等陪同考察。

  王四川一行实地查看了商丘古城保护范围内的归德府城墙、壮悔堂、穆氏四合院、八关斋、阏伯台、周代宋国故城遗址等重点文物古迹,详细了解了《商丘古城保护管理条例》涉及的保护范围、保护对象、保护内容和规划管理等方面内容,认真听取了睢阳区区委关于商丘古城保护、管理和利用方面的情况汇报,对我市提请的《商丘古城保护管理条例》给出了技术性的指导和建议。

  《商丘古城保护管理条例》是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的第一部法规。6月28日,《商丘古城保护管理条例》经我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目前条例已报送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提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审议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