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12 来源:未知
A- A+

  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树群主持。刘沛、张新、杨继民、王琦、刘连昌和金世超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普遍开展谈心交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四个合格”标准,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逐一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党组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而坦诚地开展了相互批评。

  周树群在总结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对照检查态度端正,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努力方向明确具体,是一次十分严肃、富有成效的党内政治生活。周树群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基础。二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保持政治上的高度自觉和坚定。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硬实。四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察民情、接地气,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使人大常委会真正成为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根本意愿的民意机关。五要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完善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