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等5个党组工作汇报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1-16 来源:未知
A- A+

  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等5个党组工作汇报会议精神。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树群主持。刘沛、张新、杨继民、王琦、刘连昌、金世超参加会议。

  周树群指出,1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等5个党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王战营同志对党组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提高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水平,更好发挥人大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周树群强调,要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不断增强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通过各种形式在全市人大系统组织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用会议精神推动人大工作实践,真正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推动发展的动力。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谋划新一届和今年的人大工作。今年是人大换届之年,也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班子工作开局之年。要用会议精神指导今后五年工作和2017年重点任务的谋划,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和体现到人大工作全过程,突出特色、突出重点、突出创新、突出实效,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商丘跨越发展依法履职、担当作为。要按照会议精神要求,依法履职尽责,加强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评议询问工作,促进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有效落实;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督促有关部门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和创新监督方式,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地方立法中的主导作用,用立法成果推动发展、规范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为载体,不断强化代表依法履职意识,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提升人大工作推动发展、服务民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