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26 来源:未知
A- A+

  2月2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出席会议。

  市长张建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列席会议,并作提请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及拟任人员情况说明。

  会议应到组成人员46名,实到4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张建慧所作市政府关于提请任命职务的议案,王凤翔所作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任免职务的议案,罗军所作关于拟任人员基本情况的说明。经认真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上述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市政府副市长吴祖明等3位同志作了任前表态发言。任命通过后,周树群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议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奏唱国歌完毕,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完成各项议程后,周树群向新任命人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接受人大和人民群众监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做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三是要把法治思维贯穿工作全过程,带头学法、带头用法、带头守法,大力弘扬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四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时时处处从严要求,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