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农业转型升级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未知
A- A+

  5月7日至9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农工委主任张琼为组长的省人大调研组一行8人莅临我市,就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转型升级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副主任刘沛、王琦,副市长张家明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在商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宁陵县、虞城县、夏邑县,就我市在优质小麦、优质果蔬、优质草畜方面从生产加工到销售全产链构建情况,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方面扶持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方面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夏邑、虞城、宁陵及市畜牧局、市财政局、市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就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希望我市进一步深刻认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加快升级农业经营方式、生产方式、资源利用方式和管理方式,着力在高效产出、产品安全等方面下功夫,培育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