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未知
A- A+

  6月28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家明、岳爱云,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和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组成人员46名,实到41名,符合法定人数。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分组审议了《商丘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第一次审议后修改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国土绿化清河行动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商丘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政府债务限额和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商丘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待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后颁布实施;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商丘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商丘市2018年政府债务限额和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周树群作了讲话。关于学前教育工作,周树群指出,学前教育是重要的基础性民生工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科学规划,优化布局,落实责任,加强监管,积极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加大农村学前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建立和完善学前教育培训体系,着力解决制约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

  关于《商丘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周树群强调,《条例》作为我市制定的第三部地方性法规,自起草制定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市人大法工委要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做好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的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条例》的制定和颁布实施为契机,大力实施黄河故道生态走廊提升发展工程,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加快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工作进度,尽快报请省政府批准,使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一致。要加快实施吴屯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增强水资源调蓄和供水保障能力,改善库区水质及周边生态环境。

  周树群还就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国土绿化清河行动等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