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莅商调研闲置土地管理及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未知
A- A+

  7月10日,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建军,率领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闲置土地管理及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副市长张家明出席汇报会。

  张家明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闲置土地管理及农村人居环境状况。近年来,我市在闲置土地管理方面坚持节约集约用地,通过强力推进闲置土地处置,有效破解了土地制约瓶颈。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面,持续开展了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以治理农村“脏乱差”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的“美丽商丘•整洁村镇”活动,全市农村环境“脏乱差”状况得到有效改变,乡村面貌显著改善。

  调研组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了解情况,研究政策措施,共同推进破解土地开发利用中存在的闲置土地等问题,促进土地资源合理高效利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商丘市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作出更多的探索,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全省推进相关工作提供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夏邑县冉庄、织女广场、联盟新城、绿城兰园、花庄等地进行了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