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未知
A- A+

  11月2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市领导姚龙其、罗军、倪玉民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组成人员44名,实到40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刘沛所作的关于提请任命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的议案,姚龙其所作的关于提请任命市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议案,罗军所作的关于拟任人员基本情况的说明。经认真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上述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陈殿福作了任职表态发言。任命通过后,周树群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议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奏唱国歌完毕,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完成各项议程后,周树群向新任命人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五点希望。一要讲政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敢担当,坚持务实重干作为。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敢负责、有作为上显担当,在转作风、抓落实上下功夫,在高标准、求实效上尽职责。三要强宗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尊法规,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坚持宪法法律至上,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办事,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主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五要树形象,模范遵守廉政规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各自负责的部门、单位营造公正廉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