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商丘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未知
A- A+

  1月16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商丘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长陈润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原检察长蔡宁出席会议。会议由商丘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王战营主持。市领导张建慧、周树群、姚龙其、罗军等出席会议。

  王战营代表说,聆听了陈润儿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顺应了河南人民的热切期盼,是一个政治坚定、彰显使命初心的好报告,是一个站位高远、共谋出彩的好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务实求进的好报告,是一个文风朴实、工作更求实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

  王战营说,2018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转型升级困难增加。在这种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稳、进、好”的态势,向人民交出了一份出彩的答卷,河南更出彩,人民更幸福。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有力有方有效的结果,是王国生书记带领省委班子讲政治、敢担当、干实事、求实效,以上率下、齐心协力奋斗的结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商丘同全省一样保持了好的发展势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求,深入践行“五比五不比”要求,比出了商丘经济又好又快跨越发展的好势头,经济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成效,巩固了“马上办抓落实”等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预计2018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5%,居全省第一位;专利申请量增速54%,居全省第一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9.3%,居全省先进行列。

  王战营说,2019年,我们将重点把握“稳”“进”的关系,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实施宋都古城等一批保护利用项目”和“统筹推进区域中心城市特别是毗邻兄弟省份的城市竞相发展,增强商丘对鲁西南、皖北的影响,发挥其对周边要素的吸纳集聚作用”,聚焦实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商丘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方案十专案”,按照“四个总”工作要求,持续完善“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推进机制,开展“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以饱满的激情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商丘经济发展高质量,确保首季“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战营还就支持商丘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支持和帮助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等提出了建议。

  訾新建、剧凯锋等来自省有关部门的代表先后发言,畅谈聆听报告的感受,围绕全省发展大局提出建议,并对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

  薛凤林、白超、刘海鹰、李中华、李稳、张金洲、江正祥、宋肃远、刘汝海、赵霞、杨紫元、杨彦林、李建兵等代表表示完全赞同报告,并就明清黄河故道生态廊道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问题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