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商丘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9 来源:未知
A- A+

  1月18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商丘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委常委江凌、省检察院原检察长蔡宁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领导王战营、张建慧、周树群、姚龙其、罗军出席会议。

  蔡宁代表说,聆听了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感觉这三个报告非常平实,客观全面、亮点纷呈,我完全赞同。通过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感觉去年省人大立法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生态环境方面的立法,数量多、分量重;监督力度加大,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对政府、两院工作的监督,监督工作抓到了点子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审判工作量显著增加,执行难问题有了大幅度改善,加强了干警队伍管理,队伍建设有了新的提升。建议省高级人民法院进一步提高案件审判质量,常抓不懈解决执行难问题。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感觉去年在服务大局和法律监督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如高度重视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和以往比显著增强,大力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各项工作呈现新的亮点。建议省人民检察院按照法律新要求,加强对司法人员渎职犯罪的监督和查处,继续加大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力度,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琼、訾新建代表建议,人大要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积极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和视察。

  李中华、王朝印、张建华、耿红伟、胡业勇等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司法队伍建设、构筑社会诚信体系、加大执行力度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