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调研组莅商调研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未知
A- A+

  7月3日至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带队莅临我市,就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副主任王琦,副市长曹月坤参加座谈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我省代表团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其中,全国人大代表、柘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宋静领衔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护士法》立法的议案,该议案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督办。座谈会上,议案领衔及附议代表宋静、高阿莉、庞国明就所提议案案由、案据和建议进行了充分说明。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与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恒指出,宋静、高阿莉等代表的议案论证了立法的必要性,给出了相关数据和事实,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立法的具体方案,特点突出,是一份高质量议案。

  吴恒表示,国家对护士、护理工作高度重视,护士条例对损害执业护士法定权益的行为有明确的惩处措施,国家有关部门也在不断对条例检查修订。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高度关注护士条例的修订并明确提出进一步完善内容的要求。教科文卫委员会将督请国家卫健委高度重视议案和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研究吸纳到条例的修订中。

  周树群表示,全国人大调研组冒着酷暑莅临商丘调研议案办理工作,体现了全国人大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了对人大代表的尊重,体现了对地方人大的关心。通过调研座谈,我们学到了全国人大高远的政治站位、开阔的工作思路、务实的工作作风,我们要学习好、借鉴好,把商丘人大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