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第二调研组莅商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未知
A- A+

  7月30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第二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市长张建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市领导刘沛、曹月坤等分别陪同调研。

  3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永城市,到汉文化广场、城乡规划展示中心、沱南生态广场、麦客多食品、日月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演集镇时庄文化艺术村等地调研,认真听取关于城市规划、发展、建设情况的介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面粉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情况;仔细查看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深入调研时庄文化艺术村对空闲地和闲置民房进行改造提升、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带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的好经验好做法。调研组特别对时庄文化艺术村在建设中注重保留农村原生态、注重留住乡愁、不搞大拆大建、实现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打造具有田园风情的乡村文化旅游景观、实现由农业村到“文化园”的华丽转变给予了高度评价。

  31日,调研组来到虞城县,到城郊乡郭土楼村、乔集乡刘楼村、稍岗镇韦店集村等地,实地查看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各村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具体措施和创新亮点。郭土楼村的竹海生态旅游园、刘楼村的特色杂技文化产业、韦店集村的“十里画廊”生态带,引得调研组边走边看边赞叹,大家对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流连忘返。

  通过两天的调研视察,调研组对我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思想重视、推进有力,产业扎实、动力充足,生态和谐、环境优美,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在下步工作中,以科学规划引领乡村振兴,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