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扶贫开发“一条例一决议”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未知
A- A+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和《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决议》执法检查的要求,督促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增强贯彻实施“一条例一决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解决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利用一天的时间,到柘城县、虞城县实地检查河南省扶贫开发“一条例一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副市长张家明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柘城县牛城乡草帽王村、单桥村和县脱贫攻坚培训基地、县中心敬老院,虞城县黄冢乡老赵楼村、秦楼村等地,实地察看产业扶贫、便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等情况,核实河南省扶贫开发“一条例一决议”贯彻落实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要求,要提高站位,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要围绕产业就业提高贫困人口增收水平;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统筹非贫困村和贫困村协调发展;要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扶贫开发法治建设,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争先创优,进入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