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未知
A- A+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树群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王琦、刘兵、何振岭和秘书长金世超参加。

  大家在学习中深刻认识到,组织路线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把人大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依法履职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人大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人大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大家一致表示,市人大作为权力机关、立法机关和监督机关,要带头学习、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在我市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同时,要衔接推进地方立法,加强同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法规制度建设,加大法典实施监督力度,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商丘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