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未知
A- A+

  7月23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李恩东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副主任何振岭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梁园区白云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平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认真听取代表履职平台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看开展活动记录和资料,详细了解驻站代表闭会期间各类履职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制度完善,活动丰富,充分发挥了代表履职平台作用,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基本要求,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反映人民呼声,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的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好代表活动,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让联络站真正成为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走进联络站,认真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机制,强化管理,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把代表联络站建设好、使用好,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在商期间,调研组还到示范区神火铝箔、北汽福田、星林电子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