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为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未知
A- A+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树群以“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主题,为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主持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何振岭,秘书长金世超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听取了授课。

  专题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从根本政治制度的内涵、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选择、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目标任务、人大干部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几个方面,深入分析、系统阐述,使党员干部提升了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了根本政治制度自信,激发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周树群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完善。

  周树群强调,发挥根本政治制度优势,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理、必须坚持不断创新发展。坚持和完善根本政治制度,必须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和建设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高质高效加快地方立法,从严从实履行监督职能,聚心聚力决定重大事项,依法依规做好选举任免,精准精细开展代表工作。人大干部要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有高度的大局意识,要有敢于担当的负责精神,要有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为推动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和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