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何振岭带队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未知
A- A+

  8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振岭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对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睢阳区、虞城县的部分乡镇和农村产权交易大厅,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和县乡村相关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调研组成员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所做的大量工作。

  何振岭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形成“五级书记抓改革”的工作局面,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健全体制,提升农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效能,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完善集体资产股份权能,加快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平台建设,为盘活利用集体资产夯实基础。要用好用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关优惠和扶持政策,做好与乡村振兴的相关衔接。推广农村改革试验试点成果,统筹推进农村各项改革,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推动完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配套制度,加大金融服务农村改革力度,促进改革试点有机衔接,切实增强农村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