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未知
A- A+

  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审议相关议题,决定市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建议议题及召开时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刘兵、姬脉常、李振兴、何振岭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商丘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周树群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复杂环境,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回稳向好态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开拓新空间、实现新发展。要突出抓好“六稳”“六保”重点任务,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蓄势,持续提升发展质量。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方案十专案”,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大项目建设,放大特色产业优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就做好财政预算执行工作,周树群强调,要实施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发挥好财政在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方面的作用。要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加大预算约束,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全面提高财政资金分配使用效率。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关于我市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关于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审议了《商丘市黄河故道湿地保护条例(草案)》《商丘市城市供水条例(草案)》和《商丘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意见办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及起草说明,研究了2020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和人事任免事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