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商丘市人大常委会
A- A+

1486351703

      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有关工作报告,表决人事任命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刘兵、姬脉常、李振兴、何振岭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副市长倪玉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殿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和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1971153494

      会议听取倪玉民代表市政府所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并举行了分组审议。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认为,去年,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着力解决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我市环境质量总体明显改善,优良天数达到242天,地表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土壤环境持续总体稳定,成绩应予肯定。同时,我市环境保护工作任务依然艰巨,需要持续综合施策,下大力气解决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626472483

       周树群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系统性思维和全局性观念,不断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协同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进一步落实政府及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污染单位的治理责任、司法机关的司法责任,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和饮用水源地保护等问题。要持续加大《商丘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商丘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商丘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商丘市城市供水条例》等地方性法规贯彻实施力度,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化水平。各级人大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点监督工作,通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听取审议工作报告等形式,督促法律法规和工作部署全面有效实施。

433755221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任命张文华同志为商丘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议案,张文华同志接受了任命书,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85325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