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县区人大 >睢阳区
睢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15 来源:未知
A- A+

  10月14日上午,睢阳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东程,副主任洪文学、唐素琴,党组成员李守印、高鸿飞以及常委会委员共23人出席了会议。

  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闫长安,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慎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瑛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办事处人大工作联络处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东程主持。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将政府购买商丘古城保护利用项目服务资金列入区级财政预算的议案,听取了关于起草睢阳区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的第七个五年规划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商丘市睢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睢阳区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的第七个五年规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杨华同志辞去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职务请求的决定,并报商丘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七五”普法决议对睢阳区“六五”普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法治宣传教育在推进法治睢阳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决议决定从2016年至2020年在全区公民中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有利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有利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有利于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利于推动全体公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为保证我区“七五”普法规划的顺利实施,陈东程主任强调指出,要把睢阳区“七五”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把各级领导干部作为普法的重点,督促他们带头学法用法、模范尊法守法。把青少年作为普法的“关键群体”,从小培养良好的法治素养。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同时要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理念、方式方法、载体阵地等,切实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