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代表履职 >代表活动
视察节前市场供应及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3 来源:未知
A- A+

  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副主任杨继民率领部分人大代表,对节前市场供应以及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视察。副市长张弛陪同。

  周树群一行先后来到邦杰食品有限公司、贵友食品有限公司、新建路农贸市场、沃尔玛购物中心等地,详细了解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商品价格,以及食品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在新建路农贸市场和沃尔玛购物中心内,各式各样的年货、生鲜应有尽有,年货供应充足。周树群边查看边向商户询问蔬菜、水果、肉类等农副产品的进货渠道、销售价格及储备情况。并嘱咐相关负责人要加大货源组织力度,保证正常的市场供应,保证货物价格平稳,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

  周树群要求,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着力构筑最严密的食品安全防护网,保障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要依法强化监督管理。 各个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切实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把食品安全苗头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要针对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顿治理,严厉查处各类制售假劣食品等违法行为,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完善长效工作机制。要用制度强化监管,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制度化、法制化轨道,用工作长效机制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周树群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责任,强化措施,采取各种办法,查隐患、保供应、保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健康,真正过上一个祥和幸福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