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概况 >大事记 >2018年
2018年4月
发布时间:2018-04-30 来源:未知
A- A+

  4月10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来到市人大常委会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心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市法院、市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接访。

  4月12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带领有关人员就我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立法工作,深入水源地实地了解环境现状,掌握立法一手资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一同调研。

  4月17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商丘古城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副市长岳爱云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4月19日

  市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作开班动员暨专题辅导。他要求全市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履职、务实作为,为商丘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主持开班仪式,副主任王琦、刘兵,秘书长金世超出席开班仪式。市五届人大代表和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4月19至20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清孟一行莅临我市,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市领导吴祖明、王琦、岳爱云等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4月23日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听取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议题和召开时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商丘市城区地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商丘古城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确定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单位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上述事项提交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

  4月24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带领调研组到睢阳区、宁陵县就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睢阳区新城分局天河警务室,宁陵县石桥派出所、城关派出所、建设警务室等场所,观看了宁陵县物联网警务平台建设及矛盾排查系统使用情况宣传片,听取了基层民警对治安管理工作情况的介绍。

  4月24日

  我市召开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总结回顾去年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对今年“两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市领导吴祖明、刘沛、王清辰出席会议。

  4月25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来到联系点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周树群一行首先来到吴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室内文化墙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建设幸福家园”等字句引人注目。周树群说,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作用,经常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宗旨意识,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4月26日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倪玉民,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和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组成人员46名,实到4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倪玉民所作的市政府关于制定《商丘市城区地表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对《条例(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商丘古城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确定市教育体育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单位。

  4月26日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确定了2018年度工作评议单位。

  经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确定市教育体育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4个政府组成部门为2018年度工作评议对象。

  4月25日至27日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在郑州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沛带领19名驻商省人大代表参加履职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