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赴驻马店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商丘市人大常委会
A- A+

微信图片_20210511105347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驻马店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兵带队参加活动。

        苍松翠柏间,将军的雕像巍然而立,万世敬仰。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雕塑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整齐列队,深切缅怀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刘兵、王敏两位同志代表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向杨靖宇将军纪念雕塑敬献了花篮,带领大家向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革命先烈致敬默哀,真切感受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英雄主义、爱国主义的伟大情怀,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511105343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和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大家认真倾听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缓缓移步参观学习了纪念馆展出的革命历史图片、文稿、文物,观看了模拟历史场景的视频和模型,全面了解伟大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恢弘壮烈的一生和“小延安”竹沟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

        瞻仰参观学习过程中,刘兵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新起点、着眼新征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准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源源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学习革命先辈们忠于党的救亡民族事业、忠于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伟大理想、忠于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和信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11105356

         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这次来到驻马店市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受益匪浅,通过踏寻革命先烈的足迹,重温红色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今后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推动商丘市人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