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县区人大 >睢阳区
睢阳区人大代表视察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1-11-07 来源:未知
A- A+

  12月5日,睢阳区人大副主任曹尊富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冒雨视察全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情况。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园区路、古顺路、木勒路、路临线、吴大路及娄店乡村道养护管理工作。目前,全区共有农村公路1408公里,其中县道197公里,乡道154公里,村道1057公里,桥梁317座,10629延米。

  为使全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睢阳区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严格按照“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的原则,对全区农村公路实行分级管理养护。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农村公路条例》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着手开展“农村公路养护年”活动,认真做好养护大中修工程工作,组织好全区的路肩培护和平面交叉专项治理工作,将农村公路交通环境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加强规范化、常态化养护,全面提升了农村公路抗灾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

  区人大代表们对睢阳区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人大调研报告,积极落实、主动作为,对人大的建议给予充分的尊重;二是区交通运输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园区路建设高效高质,其它建设项目成效显著,养护管理机制实用性、可操作性强;三是建、管、养并重,切实增强乡镇、村组干部群众的养路、护路意识和安全教育,不断谱写新时期睢阳区农村公路建设更新更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