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概况 >大事记 >2014年
2014年
发布时间:2014-12-31 来源:未知
A- A+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商丘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2月25日至27日在商丘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余学友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付元学作的《关于商丘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财政局局长陈书英作的《关于商丘市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作的《商丘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同占作的《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忠良作的《商丘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关于商丘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商丘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商丘市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商丘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月21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付元清、陈海娥、刘慧生、张新、杨继民、王琦,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商丘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商丘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审议了关于代表变动情况及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工作日程草案;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办理的规定草案和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主席团常务主席和执行主席,大会副秘书长,计划和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和特邀、列席人员建议名单草案的说明及各项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陈苏河、张亚光同志辞去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3月17日,商丘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付元清、陈海娥、刘慧生、张新、杨继民、王琦、刘连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学友列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光明列席会议并介绍了拟任命人员的有关情况。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草案),表决通过了史根治同志为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议案。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4月29日上午,商丘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付元清、陈海娥、刘慧生、张新、杨继民、王琦、刘连昌出席会议。商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光明列席会议并介绍了拟任命人员的有关情况,副市长张家明及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商丘市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和市政府关于商丘古城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情况的汇报。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余学友同志辞去商丘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会议表决任命李公乐为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6月26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付元清、陈海娥、刘慧生、张新、杨继民、王琦、刘连昌及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批准任命武英同志为睢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议案、徐爱国同志为梁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议案、赵维冠同志为宁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议案、马南桦同志为夏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议案、林光弟同志为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议案、薛德峰同志为民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议案。表决任命了高晓扬、贺洪丽、胡洪光、刘攀、钟春毅、王金朝、王永芳、曹春玲、王威、沈湘楠、杨光、肖雨、李兰、陶鑫、田建立、刘占领为商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的议案。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8月28日,商丘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付元清、陈海娥、刘慧生、张新、杨继民、王琦、刘连昌及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根治,副市长岳爱云,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商丘市201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商丘市2013年财政决算和2014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商丘市2013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审判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了关于《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执法检查报告(书面)、 关于《城乡规划法》和《河南省实施<城乡规划法>办法》的执法检查报告(书面)、关于《农业技术推广法》和《河南省实施<农业技术推广法>办法》的执法检查报告(书面)。表决通过了商丘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商丘市2013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关于免去关保安同志商丘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职务的议案;表决任命张一民同志为商丘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职务的议案。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10月2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付元清、陈海娥、刘慧生、张新、杨继民、王琦、刘连昌及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家明、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美丽商丘·整洁村镇”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1号—007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12月29日,商丘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付元清、陈海娥、张新、杨继民、王琦、刘连昌及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商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根治和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2014年市本级收支预算调整和政府债券转贷资金使用方案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2013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商丘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商丘市人民政府2014年市本级收支预算调整和政府债券转贷资金使用方案的决议》的草案;表决通过关于免去张瑞祥同志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议案、徐效仁同志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议案、孟庆亮同志商丘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撤销都玉兴同志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议案。

  【储亚平莅商调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8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同志带领调研组莅临商,调研我市

  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市委书记陶明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张新,副市长李思杰参加座谈。调研组先后到睢阳区毛堌堆、南街村,梁园区周集乡、开发区东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储亚平指出,要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问题,增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大土壤污染防治执法力度,不断加大土壤污染防治资金的投入,切实强化人大监督,通过开展执法检查等监督形式,强化对政府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推动我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早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