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简报第5期
发布时间:2015-03-10 来源:未知
A- A+

商丘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简  报

 

5期

 

民权县代表团              2015年3月10日

 

 

议报告 谋发展

团结一心共建美好家园

 

3月10日下午,民权代表团对李公乐代市长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鼓舞、促人奋进;查找问题客观准确,切合实际;下步措施和思路清晰,目标具体。体现出强烈的发展意识,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前瞻性、创新性。

吴祖明代表说:李公乐同志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的报告。过去一年,是商丘发展较快的一年,是发展质量较高的一年,经济社会全面进步。主要有三个特点:第一,商丘的发展不是“一枝独秀”,而是“各美其美”,每个县(区)都有特色,比如民权的制冷产业、宁陵的肥业、柘城的金钢石产业都为全市发展做出了贡献。第二,不是“单兵突进”而是全面发展。不仅是经济在发展,党建、文化等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第三,不只是发展现状好,更多体现为发展势头好、发展前景好。报告安排2015年工作,非常全面、非常具体,切实可行。建议:在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中,一要注重提升提高。注重产业规模扩大,增强竞争能力。注重创新,产品要由家用型向智能型转变。注重管理,尊重发展规律,促进健康发展。二要注重统筹协调。重点是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让经济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在增加群众收入上来。

王师灿代表说:李公乐同志代表市政府作的报告,客观实际地总结了2014年的各项工作。过去一年,在全国经济形势不太乐观的背景下,全市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GDP达到9.2%,其它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各项工作亮点突出。产业集聚区建设成效明显,民权制冷产业形势红红火火,发展迅速,为商丘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新的一年工作任务艰巨。报告中提到的“六个着力点”是今后全市工作的努力方向和重要抓手,是实现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是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具体体现,相信按照这个思路抓下去,商丘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陈海娥代表说:李公乐同志代表市政府作的报告,非常简练。面对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的确不易,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二、三产业占比越来越高;农业平稳发展,粮食产量实现11连增;城镇化率达到45.2%,城市规模不断扩大;政府改革进一步深化,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民生支出不断加大,群众安全感和文明度不断提升。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际,实实在在,深刻体会到商丘的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前景更加美好。

曹忠良代表说:李公乐同志作的报告是一个务实报告,是一个创新发展的报告,各项工作亮点突出。一是产业集聚区成效显著,对全市工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民权制冷品牌更强更大更有名,给商丘争了光。二是商丘交通优势更突出,成为高铁新贵。三是城市管理有大改观,城乡建设迈上新台阶。建议:一是规范产业集聚区建设管理,把其建成经济发展务实高效的承载体。二是深化国企改革要防止因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防止私分、挪用、贪污国有资产。三是加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发挥好“商丘好人”精神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公民素养。

侯俊榜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可喜可贺,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各项指标增速均位于全省前列,工作亮点多,成绩大。商丘发展前景可观,潜力巨大,体现在5个方面。一是“两湖”,即南湖、日月湖两湖建设有序进行,提升了城市品位。二是“三站鼎立”,即商丘北站、商丘南站、商丘高铁站,全国只有武汉和商丘有三个火车站。三是“三角交相辉映”,即高铁站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商务中心区协调发展。四是回应关切,突出体现在针对群众对环境问题的关注,提出了“蓝天碧水”工程。五是关注民生,在报告中占比较大,明确提出了十件实事,更加贴近民生、贴近发展。建议:一是加大内河治理力度,实现雨污分流,严格管理,确保实效。二是继续实施饮水安全工程,实行最严格的饮用水源地治理,在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的同时,扎实做好城市饮水安全工作。三是加强城市管理,全面治理“脏乱差”现象,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王雪山代表说:报告全篇体现了一个“实”字,说实话、办实事,发展思路实、奋斗目标实、工作措施实,体现了政府的务实作风。建议:一是建议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移风易俗。二是将民权电厂二期工程纳入全市重点工作。三是加强城市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