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调研城市园林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08 来源:未知
A- A+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一行就我市城市园林绿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包河两侧绿化景观带、汉梁文化公园、金世纪广场充实绿化品种升级改造、华夏游乐园绿化及园林景观续建、神火大道、归德路、平原路、金桥路、睢阳大道、中州路等道路绿化升级改造。总体感到,近年来我市园林绿化投资更大了、档次更高了,环境更加优美了,城市宜居空间更加舒适了,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作出了很大贡献。

  座谈汇报会上,市园林局刘占臣局长详细汇报了我市园林绿化工程建设、绿地管护、林地建设、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森林城市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的工作安排。刘连昌副主任首先对我市园林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我市园林绿化工作高点定位、科学养护,狠抓管理、社会效果反映较好。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就进一步搞好园林绿化工作刘连昌副主任建议:一是季节一定要抓住。今年市政府十件实事中七件都涉及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一定要抢抓春季栽培的季节性,“见缝插绿”千方百计增加城市绿化面积。二是速度一定要加快。在保证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一定要加快市区绿化速度。三是标准一定要坚持。要高标准规划和设计新建、改建的城市园林绿化,不断提高园林绿化项目的规划和设计水平,严格执行规划标准,突出商丘地域特色,形成“一片一色、一路一景、一带一景”,树种搭配合理,四季长青的城市园林绿化氛围。四是机制一定要创新。要不断创新园林绿化的工作机制、奖惩机制、招商机制等,进一步规范技术标准,同时加强执法监督和管理,使园林绿化工作日益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座谈汇报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包长修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