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到信访办公室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未知
A- A+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在人大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先后接待11起40多人,高献涛主任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与群众耐心交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秘书长金世超与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接访。

  上午9时,信访接待室内坐满了来访群众。工作人员为每位来访者递上了一杯热腾腾的茶水,使接待大厅里的气氛少了几份拘谨,多了几份亲切。高献涛主任到来访群众中间,逐一询问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倾听他们的心声。

  在听完李万民反映夏邑县法院违规拍卖其企业用地,超标的执行。上访人欠款211万元,结果法院拍卖其400多万的土地属超标的。高献涛主任随即向相关单位询问了情况,要求今后对于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一定尽最大努力妥善解决,不能只看过程,要看结果,要看效率。

  在和王秋梅等几十户华商银行的储户交谈中,王秋梅等反映华商银行的营业网点吸纳存款,却无力支付的问题。高献涛主任立即留下了王秋梅的电话,要求公安机关尽快介入,弄清情况,依法处理,维护稳定。

  最后高献涛主任对市人大信访室的工作人员和公检法负责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人大信访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畅通倾听民情的渠道;要树立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强化公仆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务实思想;摆正自身位置,确立良好心态;他要求大家要吃透诉求,认真对待,转交办理,跟踪问效,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