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到睢阳区调研人大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22 来源:未知
A- A+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信访室负责人冯书建、王超等一行到睢阳区进行人大信访工作调研。睢阳区人大常委会和睢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商、周、永运河综合治理现场、睢阳古城墙修复工地,陈家大院保护性建设工地及宋城办事处大吴庄村等进行实地调研。2015年市政府在人代会上承诺的十件实事重点项目多在睢阳辖区内,近期该区拆迁量大,任务较重,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利益,如何做好当前的矛盾化解信访稳定工作尤为重要。为此王琦主任每到一处,都仔细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关切询问因拆迁出现的矛盾如何化解问题。在宋城办事处大吴庄村,当他听到宋城办事处及村委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运用决策机制、便民服务机制、调解机制及监督机制,号召广大干部党员争做为民服务员、民情信息员、党建指导员、调查研究员、信息代理员、矛盾化解员把群众矛盾化解在基层的做法时,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中,王琦主任还对睢阳区人大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睢阳区人大信访工作领导重视、制度健全、工作扎实,在督促有关部门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上措施有力。

  他指出,加强人大信访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人大工作和信访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深入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把信访工作当做了解社情民意的一个窗口,充分掌握信访信息,用心用情积极化解矛盾;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依法办理信访的能力,运用法律政策解决问题的能力,把人大信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