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社局进行工作评议调研
发布时间:2015-05-12 来源:未知
A- A+

  根据《商丘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的安排,5月7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第六工作评议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到市人社局和部分县(区)及省人社厅认真开展调研活动。

  5月7日,评议组到市人社局进行工作调研。首先组织召开了由市人社局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会上,评议组听取了市人社局工作情况汇报,并从局班子建设、机关作风建设、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服务经济社会、接受人大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六个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随后,评议组按照局领导班子、二级机构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一般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五个不同层次分别进行了座谈。

  5月8日,评议组一行深入我市柘城县和睢阳区进行调研,在县(区)分别召开了由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人社工作的副县(区)长、人社局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的座谈会。会上,评议组听取了大家对市人社局工作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肯定了市人社局两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建议。

  5月11日,评议组到省人社厅征求意见,省人社厅有关领导对我市人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通过座谈、察看、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等形式,评议组全面了解了市人社局各方面工作情况,获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客观公正地进行评议奠定了基础。